我有一個很強的能耐  就是可以一篇文章寫好幾個月寫不完
想到的時候  加個兩句  然後就繼續放著  也不知道哪一天會寫完
之所以可以這樣  很大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文章的內容語焉不詳
所以  不管加幾句  減幾句  都看不出來太大差別  也沒什麼太大的關係了

凌晨兩點三十六分  有些話想說  但不知道向誰說  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窗外的雨一陣一陣的下個不停  大的時候甚至有些許颱風雨的味道
我剛放下手邊的書  雖然時候不早了  也有點睏了  卻不想就這樣閉上眼睛

今天下午繞著羅東運動公園跑了三圈  12公里 
晚餐是自己煮的  白飯琳蛋汁+乾煎雞胸肉  配上一瓶台啤
一整天看了幾個小時的書  看了一下卡通  也看了東亞運籃球冠軍戰
晚上跟哥哥一起泡茶聊天  小姪女今天在她外公外婆家過夜

春天的時候  我分手了  到了夏天  我畢業了  秋天去了美國一趟 
到了冬天  我和哥哥住在一起  過著閒雲野鶴、晴耕雨讀的生活
我很珍惜這樣的生活  畢竟20多歲了  還能跟哥哥同住  實在是非常難得
雖然偶爾難免會有異樣的眼光  質疑為什麼不找工作  要在家當米蟲
但通常這樣的質疑  是來自遠方親戚  或者不熟的朋友  所以倒也還好
儘管沒什麼特別的成就  至少我的單槓可以拉八下  跑12公里也不覺得累

我煮了一鍋咖哩雞  某種程度上來說  這是我紀念母親的一種方式
我聽著排油煙機的聲音  看著排油煙機上黃色的燈光
食物下鍋的油煙  還有聲響  手上沾染食材的味道
都讓我想起了母親做飯的身影
也因此  我喜歡下廚  弄一桌東西  讓大家吃得開心
是的  對我來說  讓大家開心  我就開心  就像母親一直以來所作的一樣

在寫下上面的文字幾個月之後的某一天  一個人去吃了99神鍋 走在路上 我忽然想把這篇文章作個了結 
回到家  坐在馬桶上看著看了好久還沒看完的<雪球> 邊想著該如何繼續下筆
吃火鍋的時候  對面坐著兩個台大的大學生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台大的大學生總是不怎麼滿意
不是他們不好  是我總覺得他們應該更好
雖然我自己也不見得多好  但就是覺得  既然他們是台大的學生 理當不只如此
所以每每聽見他們談天說笑的內容  心理就會有很強烈的衝動  想要跟他們說些什麼
孟柯先生說 人之患  在好為人師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但另一方 也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太多地方不夠好  走了冤枉路  所以才會有這種衝動想說些什麼吧

從三重搬回宜蘭的時候  我想的是認真讀書運動  認真的過幾個月
我沒想到的是  在宜蘭可以過得這麼舒服這麼愜意  以致於我驚覺溫柔鄉便是英雄塚
從宜蘭開車再度搬回台北的路上  我又彷彿感覺路的盡頭是一片光明
美麗的陽光溫暖的灑在高速公路的兩旁  耳邊的風聲像是吹奏著祝我早日凱旋歸來的交響樂
心情就像是春天出外郊遊踏青賞花的高中生一樣愉悅

老實說我也不是對每件事情都那麼的篤定
畢竟我也老大不小了  卻還一直走著跟大多數人都不太一樣的道路
怎麼樣說服自己這樣做是對的  其實也需要很多的勇氣
尤其時當你什麼事情都還沒有完成的時候  沒有任何的證據可以用來證明這樣是行的通的
還好  這個世界上  我唯一得對他負責的人  只剩下我自己
有時候我又會想到老爸老媽的教育  他們從我沒有桌子高的時候  就要我為自己負責
不管作什麼事情都是  買玩具是  大學選志願也是  自己作決定  自己負責
好像一切都為他們會這麼早離開我作了充分的準備...

Vinson跟俊諺哥都曾經質疑過我  為什麼要像個娘們一樣寫網誌
老實說  我只是很單純的  想留下一點記錄  並且可以跟關心我的朋友稍微分享交流一番
不過我不喜歡非死不可  當然不僅僅是因為我活的好好的幹嘛非死不可
也是因為我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在虛擬的世界裡
不過  一年花一點時間發一些闕詞  好像也還說的過去吧

Vinson告訴我  本來他的名字是Vincent 只因為跟我老爸名字一樣
所以他決定改掉 這一點讓人覺得很甘心
俊諺哥雖然常常靠腰 但是我相信他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博凱終於進入了他的理想行業  開始朝著下一步全力衝刺
還有阿寶 尼克 肥仔龍 Mike Vic Hoskiss Rebecca ... 也都是
前幾天剛搬回來台北的時候  天天都有親戚朋友來拜訪祝賀
上禮拜六更一次來了十多個大學同學
真的讓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相當的幸運  可以有這麼多好朋友圍繞在身邊
說真的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這麼多人可以忍受我這樣一個機掰的人
例如我大學的室友  竟然可以忍受有人放了四年的音樂  還抄了他四年的作業
總之  我還是一直這樣認為  因為有這麼多的好朋友  才讓我有機會可以變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bryant 的頭像
    chenbryant

    chenbryant的部落格

    chenbry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